水果这样制作止渴化痰,半年都不坏,10块钱3斤,便宜又好吃

冷天这水果火了,10块钱3斤,煮1煮每天1杯止渴化痰,半年都不坏。金桔是秋末冬初上市的水果,每年的元旦前后,是金桔卖得最火的季节,金桔的个头小巧玲珑,看上去比普通的蜜桔要小很多,表面金黄,很是诱人喜爱。金桔为什么说冬天是金桔旺季呢?这跟金桔的营养有关,金桔即可作为水果食用,也是一种食疗的保健品,金桔皮薄肉嫩、汁多香甜,食用的时候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,嚼食后,顿觉喉间津润、满口生香。经常食用能开胃生津,榨汁食用可以生津止渴,煮食做成果酱可以理气解郁,止渴化痰,经常食用还可以增强身体抵寒耐力,可以有效防止感冒,降低人体的血脂。
 冬季雾霾天咳嗽就吃它,每天喝1杯,润肺止咳比糖浆还管用。北方的冬季早晨经常有大雾的,保护措施除了戴口罩没有别的方法,还容易引起咳嗽,每天喝一碗金桔水就能有效缓解。每年冬季我都会做好几次,给爸妈还有孩子喝,新鲜的金桔不容易保存,煮成金桔酱就容易多了。食用的时候舀出一勺,加开水冲开,就是金桔水。也可以用来抹吐司或者蛋糕夹馅,怎么吃都好吃,小孩子咳嗽不爱吃药,每天给喝点金桔水就能有效缓解,对于老年人夜里干咳也有很好的辅助效果,大家可以试一试,做好的金桔酱装瓶的时候,注意一定要消毒,这样可以放至大半年都不坏,随吃随取
【金桔果酱】
【食材】:金桔800克,冰糖350克,柠檬汁少许,凉开水100克
【辅助器具】:玻璃瓶4个
【制作方法】:
 1、把金桔泡在淡盐水中浸泡5分钟,流水冲洗干净,去掉一头的青梗,沥干水分。金桔挑选的时候,挑拣硬点的,皮黄的,这样的果实熟得刚刚好。
 2、把沥干水分的金桔从中间切开,然后用竹签仔细挑去金桔籽。

3、把去籽的金桔放入料理机中,先放入一半,如果太多会打不动,盖上盖子。

4、点动料理机开关,约七八秒就打碎,金桔不要打的太烂,搅碎就可以了
 5、把搅碎的金桔,到入不粘锅里,加入100克凉开水,搅拌匀,放入冰糖,燃气开小火熬煮。

6、煮的时候注意不时搅拌下,防止糊锅。

7、慢慢的水分蒸发,金桔变得有点透明,并且稠起来,挤入数滴柠檬汁,搅匀。

8、继续煮五六分钟,金桔变成浓稠的酱状,如图,就可以关火了。
 9、趁热把金桔酱装入消毒好的玻璃瓶内,盖上盖子倒扣,防止进入空气。
10、放凉以后室温放置三天,然后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即可。
11、可以抹吐司、蛋糕,也可以冲水喝,味道好极了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