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详细的图文戚风制作攻略,学会再也不用买蛋糕了

不开裂不回缩,超详细的图文戚风制作攻略,学会再也不用买蛋糕了。山东的小孩子今天都期末考试结束了,女儿早上上学的时候告诉我,今天中午就能考完,考完以后要我奖励个蛋糕,因为好久没做了,做个蛋糕庆祝下这个学期学业结束。想吃蛋糕容易,做个简单的戚风,一家人一人一块,百搭的戚风蛋糕,好吃又健康,细腻又松软。

戚风蛋糕是烘焙爱好者们,入门必学的最简单的一款百搭蛋糕。为什么这么说呢?戚风蛋糕制作简单,而且只要学会这一款,可以演变出无数种蛋糕,像纸杯蛋糕,生日蛋糕,蛋糕卷、裸蛋糕等等,都要学会最基本的戚风蛋糕才能制作成功。那么戚风蛋糕的制作难不难呢?今天雨妈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详细的制作过程,和制作技巧,宝妈们寒假里可以学学,给宝贝制作各种花样蛋糕,自己做的吃起来,健康又放心。

【爪爪果麦脆蛋糕】
【食材】:大鸡蛋2个约120克,低筋面粉50克,玉米油30克,牛奶35克,细砂糖20+20克
表面装饰:酸奶适量,爪爪果麦脆适量


【制作方法】:
1 、准备好所用的食材,分别称重好重量,一会用的时候方便。

2、首先制作蛋黄糊:干净无水的盆里,加入玉米油、牛奶、细砂糖,用手动打蛋器充分乳化均匀。

3、加入分离的蛋黄,用手动打蛋器打散,搅打均匀。

4、再把低筋面粉过筛入液体中,用手动打蛋器划“之”型搅拌均匀。

5、拌匀后的蛋黄糊非常细腻,盖上保鲜膜(防止风干),放一边备用。


6、制作蛋白糊:干净无水无油的盆里,加入分离的蛋白。用电动打蛋器中速打发,打至蛋白出现鱼眼状,细砂糖(40克细砂糖分三次加入),继续打发。打至蛋白出现细腻的纹路,第二次加入细砂糖,继续打发。打至蛋白出现纹路但能保持几秒时,第三次加入细砂糖,打蛋器调入低速打发。继续打发大约2分钟,蛋白打至提起打蛋头能出现小弯钩就可以了,状态如图。

7、用刮刀取三分之一打发好的蛋白,放入入到蛋黄糊里。
8、用刮刀翻拌均匀,从2点钟方向进去7点钟方向翻出,也可以用炒菜的手法。
9、拌好的蛋糕糊细腻光滑,倒入六寸戚风模具里。用牙签在面糊里划拉几下,去掉大气泡。
10、放入预热烤箱上管120度,下管150度,底层烘烤50分钟。
11、出炉轻震一下,倒扣在冷却架上,凉透脱模即可。
12、脱模后的戚风蛋糕,放入盘子里,表面淋上酸奶,撒上爪爪果麦脆,新鲜的水果。
13、好吃的爪爪果麦脆蛋糕就做好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